最新文章

生成式AI技術,讓職場競爭力帶來跳耀式的改變。

ChatGPT 簡報超級密技,連小白也可以做出跟大師級的一樣的簡報喔!!

還不快了解一下?!

閱讀全文

數據爆炸的時代已經來臨,新型技能的崛起正在重新塑造職場的風景。

根據IT研究及顧問公司指出,2023年職場菁英需要具備的新技能,您準備好了嗎?

閱讀全文

從去年開始熱門的ChatGPT現在被許多人廣泛運用在工作上,許多企業也為此開了 AI 相關職缺

根據華爾街日報近期的報導顯示,「熟練使用生成式 AI 」成為職場必備的技能。

什麼是ChatGPT呢?

閱讀全文

你是積累了10年的工作經驗 ;還是1年的經驗你用了10年?

閱讀全文

根據調查許多企業都反應,花了大量時間在開會

伊隆.馬斯克 Elon Musk 曾說:『開會是最浪費生命的事!』

那麼如何讓開會更有效率?

或許你可以學學跟台積電一樣的開會技巧

閱讀全文

大家都覺得做【管理】很難,但其實沒有想像中的難

只是你不知道,要怎麼管才能管出高手的高度?

學會下列幾點,其實你離高手的境界不遠

閱讀全文

大部分的工作中,不論是行銷企劃或是各大公司,都會需要數據分析專家

您也想成為出色的數據分析專家嗎?先花一點時間了解

『商業分析師』、『數據科學家』、『數據分析師』這三個職業有什麼差別!

閱讀全文

學習是提升自己,一個非常好的辦法之一

不過你確定你現在的方法是正確的嗎?正確的方法又是怎麼樣的模式?

跟著【專案管理輕鬆學】 游老師 ,我們一起了解吧!!

閱讀全文

批評與表揚,你有做到兩者兼具嗎?

閱讀全文

在職場中,接受到「刺激」能促使我們更好的工作,不知道各位認不認同.......

閱讀全文

不只會吃與睡,無尾熊人格的這些你不知道...

閱讀全文

明知山有虎,偏向虎山行

上一篇文章與大家分享了PDP中的孔雀型人格,今天繼續來跟大家聊聊第三種人格-「老虎型人格」

如果你的上司是老虎,你會...

閱讀全文

上一篇文章與大家分享了PDP中的孔雀型人格,今天繼續來跟大家聊聊第二種人格-「貓頭鷹人格」

如果你遇到了貓頭鷹,並與貓頭鷹共事,你會...

閱讀全文

大家在讀書時,一定有這麼一個同學是大家的開心果。同樣在職場時也有這麼一個人,我們稱他們為「孔雀」

如果你遇到了孔雀,想要拿下他,就該這麼做...

閱讀全文

我們從小就被要求凡事都要做好時間管理。

老師會在寒暑假時要求我們寫一份時間規劃表,幾點醒來、幾點寫作業、幾點是休息時間。

閱讀全文

不知道你有沒有那種,馬上就要考試了,明明前一天挑燈夜戰,拿到試卷的當下卻發現「這題我有印象!但我想不起來了

原來正確的方法是...

閱讀全文

你也沒有想過透過運用簡單的概念

可以在自己需要的時候,推自己一把,讓自己更上一層?

今天教你...

閱讀全文

想必大家一定都對「便利貼女孩」非常了解吧,隨撕隨貼,不留痕跡,是超級好用的「工具人」

那你知道其實...

閱讀全文

不知道大家會不會有那種突然之間覺得這個世界腳步變得飛快,身邊的人事物都在飛速的變化,我們也因而變得浮躁了起來,

看新聞只看最速報,導致新聞業為了搶點擊搶關注,只能用最短的時間下新聞,因為要搶時間,也沒辦法深入報導,如此以來惡性循環。

閱讀全文

高中時利用寒暑假去打工,那時的最低時薪只有100塊新台幣,還常常要工作超過12小時,那時不懂什麼勞基法,就這樣每天傻傻的做,當時好羨慕在飯店打工的同學,領著超過最低時薪的薪資,還有保障工作時間,那時候天真的覺得這就是好工作吧。

閱讀全文

「選擇行業」不只是對大學剛畢業的職場新鮮人來說很重要,
對想要轉職的人群也是非常困難的,人到中年想要轉職無非是下列幾點:

閱讀全文

許多人因為工作需求要學習數據分析,進而接觸統計學名詞,像是迴歸分析(英語:Regression Analysis),是一個使用線性模型函數預測數據的方法,透過無線多條線找出點到線平均最短的距離,而那條平均線即為線性迴歸。

閱讀全文

在年底時,A跑來向我抱怨:為什麼我這麼賣命上班,搞不懂老闆為什麼就是不幫我加薪,以後我工作不要這麼努力了!不想加班!不想上進!

我:年底將至,是否考慮換其他的工作呢?

閱讀全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