敏捷管理手法輕鬆學

敏捷是一種精神!敏捷管理一點都不遙遠!善用敏捷手法提升個人及團隊工作效率!打造出自組管理(self organizing)的菁英部隊!

相關課程:

class4

敏捷團隊專案實作工作坊

看板管理? Kanban? 為什麼看板管理並非適用於每間公司,也不見得適用於每一個人呢,圖文帶你了解看板管理手法~~

閱讀全文

隨著開發周期的縮短,團隊成員間持續的軟體交付、共同承擔的角色和職責,使得敏捷軟體開發的效率有所提高。

實際上,敏捷專案源於消除廣泛、低效率瀑布式方法:軟體通常會延遲交付,而且並沒有按照設計的那樣滿足用戶的需求。

閱讀全文

某天和同事討論到敏捷式開發的特點,為了爭取開發時間,敏捷管理強調團隊間的協同合作,讓規劃與開發幾乎並行,並將傳統的工作包切割成最小的具體產出,最後再靠疊代方式逐步完善,這種快速的節奏,讓我腦海中突然閃過葉問一次打十個的矯健身手。

閱讀全文

我相信你一定有一套你自己管理專案的方式,每一個管理方式都有其價值,也都有適用的對象,你可以根據你的現況選擇最佳的管理手法,重要的是,更多的選擇提供給你較多的彈性,不是嗎?最近在資訊產業發展上出現了另一個新的選擇-敏捷專案管理手法。單純用方法來稱呼敏捷這個詞可能太過廣泛,或許我們也可以用另一種方式來解釋:開發的態度、甚至原理,可能會更好。有四個重要的觀念可以解釋敏捷專案管理這個手法。

閱讀全文

2011年底微軟產品經理與我討論一個產品的行銷計劃,  這個計劃的最終交付成果為一片CD,目的用於行銷活動上,  由於計劃還在評估階段,因此只是有想法, 但是否要GO/NO GO,都還沒定案也因為這樣, 這個想法並沒有實際落實…

閱讀全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