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ower BI 重要觀念

說到資料清理,大部分的人應該都會覺得頭痛,因為這真的是件很煩人、很花時間、卻又不得不做的工作。

閱讀全文

之前解釋過 Power BI desktop 與 Excel Power BI增益集工具的差異及發展,本來打算接下來的介紹都以Power BI Desktop為主。但後來想了一想,很多人/企業應該還是比較習慣使用Excel,

閱讀全文

「能不更新就不更新!」

「沒事千萬別更新啊!」、「每次一更新就會出問題」,類似這樣的說法不知道各位是否經常聽到? 

在過去不論是討論到電腦軟體或是手機APP,我們總是對「更新」這件事情有著不太好的印象

 

閱讀全文

很多使用者在學習使用Power BI 普遍會遇到的第一個問題,就是軟體的"名稱混淆"。
  • 『我應該用哪個版本的Excel才能安裝Power BI』
  • 『Power BI的版本不同會不會有影響』

  • 『Power Pivot要安裝嗎? 還有沒有其他要安裝的?』

閱讀全文

在課堂上解釋關聯式資料庫時,我舉出關聯式資料庫最重要的兩個好處:
1.減少資料庫大小以加快運算速度 
2.減少人為輸入機會以減少人為錯誤。

閱讀全文

各位最近半個月如果有更新Power BI的話,一定會發現一個很大的不同: 「介面的顏色變了!」

閱讀全文

一般我都會建議學員安裝英文版的 Power BI

有些學員會問,為什麼建議使用英文版的介面?是不是中文介面翻譯有問題? 還是中文版和英文版操作上會有什麼不同?

閱讀全文

不知道有沒有人和我一樣,一開始接觸到 Power BI系列工具 (Power Pivot, Power Query, Power View, Power map, 然後還有另外一個軟體直接就叫PowerBI) 時,被各種工具名稱搞得暈頭轉向? 這邊先寫一篇小小的介紹,來跟大家解釋一下每個工具的功能、以及整個系列工具發展的經過。

閱讀全文